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制癌青草 --- 小金英


話說當年我爸大腸癌剛開完刀回到家裡休養時,有一位鄰居因為鼻咽癌做了一兩次化療便因過於痛苦而放棄,卻因民間青草偏方倖存至今,小金英粉就是他介紹給老爸吃的,鄉下地方常會有一些沒事老是聚在雜貨店,廟前...打牌,吸菸,喝酒,話唬爛的人,這些人吸菸喝酒過度,身體搞壞了後,通常是鼻咽癌,肝硬化,肝癌...等,幾乎被醫生宣告死刑了,或是受不了化療的,就會到廟裡找他,大家就是吃小金英粉,病有沒好我不知道,但還活著的很多...

不可免俗的,還是得 Google 一下小金英

「小金英」是許多民眾熟知的藥草,由其流傳廣泛的情況,可知這項藥草藥效極佳,廣受一般民眾的使用。

  小金英是小本蒲公英,台語叫做鵝仔菜、兔兒菜、客語稱為「山苦脈仔」,有白色乳汁,開黃色頭狀花,味苦性寒,主入肺、腎、肝三經,有消炎、鎮痛、解熱等功效。

  小金英依據臨床經驗,是血癌的主藥,另外對於肺癌、乳癌和鼻咽癌,也有明顯療效,而肝硬化、腫毒、喉嚨腫痛、肺熱、膀恍炎、尿道炎、便秘、皮膚病、痔瘡、高血壓等症,也具有極佳療效。


從我的觀點來看,食用藥粉會比較有效,除了容易調整適合自己的有效使用量外,還能排除一些疑慮,這觀點我在"超有效的青草---穿心蓮"有詳細說明,當年我在尋找關於癌症治療的相關知識時,因食用小金英對病情效果助益不大的人也有很多,後來發現,這些人都是將新鮮的青草直接用熬煮的方式食用,所以對於這種食用方式我帶點疑慮,隨後因為某些因素,間接得到並驗證出食用粉末的效果比較宏大的結論.

根據我鄰居的說法,小金英性冷,所以建議加上洋蔘一起磨粉,大概的比例是 三斤小金英加上約半斤左右的洋蔘,不會很貴,一般人吃不了三斤這麼多,一斤的小金英夠吃很久了,比例就自己拿捏.

我這鄰居他吃的都是自己採集野生小金英,在我爸出院療養那年,他說很多藥廠已經開始收購小金英,生產相關藥品,所以我家也採集了不少,製作了很多青草粉,通常分給別人的比自己吃的還多,如果很急用的話,不必那麼麻煩啦,一般青草藥行就有賣了,很便宜,價格跟穿心蓮差不多!

小金英粉很苦,那是你在還沒吃過穿心蓮粉之前會這麼覺得,在吃過穿心蓮粉之後,小金英粉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還不到需要用膠囊裝著來吃啦!

小金英是很有名的青草偏方,實際的見證應該很多,我就不多做纍述了,但如果是來我家找老爸的,他通常不會叫人家只吃小金英,而是還會配合某個有名的死刑犯流出的偏方加上馬鈴薯汁(關鍵字"五倫七倫兼談人")


ps: 我爸不是"赤腳仔",而是得了大腸癌後還活的很健康,工作作息正常的見證人!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