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好物 - 蒜頭醋

浸泡一年多的蒜頭醋
緣由
我的父親在102年發現得了大腸癌,醫生判定約在3期左右,發現時,右側結腸最大的一顆腫瘤已經爆掉了,其餘兩顆小的在照內試鏡時順便摘除,隨後安排幾周後開刀,切除約30公分的右側結腸,術後幾周傷口癒合後,下一步便是....安排化療,很正常的醫療程序,但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大腸癌是甚麼東西?

惡性跟良性腫瘤?

化療又是怎麼一回事?

2年存活率,5年存活率究竟在扯甚麼?

中藥,草藥的民間偏方有效嗎?

癌症的食療和飲食控制....

罹癌似乎變成很可恥的事,要不要告訴別人?


我想上述問題的解答是癌症患者家庭在可能失去家人的煎熬當中,最想要獲得的資訊吧!

最好是有人直接告知並保證病患是醫得好的方法,而不是醫生告訴你說:有機會!.....(嗯也許吧!)其實這是推卸責任的說法,只要你簽了化療同意書,痛苦的是你自己,好不好的起來他們沒責任.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有問題隨便 google 一下,攏馬可以找到一大堆資訊,只要稍微過濾和了解一下就能找到相對正確的資訊,其實再深入研究和了解,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因為太過相信現代醫療技術而付出慘痛的代價,那就賠上自己也許還能多撐幾年的生命!而且.........被折磨到不成人形痛苦得死去.

好了,關於癌症的東西往後我會將自己的經驗慢慢的逐次放在後續的文章中,有興趣的根據上面的方向自己先找找了!我唯一的建議是:千萬不要化療!


回歸主題

蒜頭醋是我在家父罹癌時,尋找相關癌症治療資訊時,偶然在"五倫七倫兼談人"(請善用關鍵字)看到的,因為當時已經迫在眉梢,所以整個家庭用趕工的方式一口氣用掉了四五十斤的蒜頭,完成了上百斤的蒜頭醋,夠猛吧!

相關文章和蒜頭醋的製作方法都可以在"五倫七倫兼談人"那兒找到,大概是一斤大蒜(去皮去膜)用一瓶600公克(一斤)和4兩(一斤約六兩)的冰糖,可能是因為曾經罹患癌症的關係,他們講究用有機的米醋,嚴格的飲食控制,拒吃兩腳和四腳的禽畜肉品,只吃深海魚....嗯,總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可是根據我爸的經驗,其實只要用工研的糯米醋或是一般的米醋就好了,飲食也不需那麼嚴格啦,我老爸可是甚麼都吃,也甚麼勞動的工作都做,百無禁忌,甚至比過去還健康!

蒜頭醋製作完成後,如果急用的話,約2個月就能食用,2個月到半年時間的蒜頭醋內的蒜頭還很硬,應該沒有完全溶解出蒜頭內的精華,但也夠用了,之前還沒軟化的蒜頭我老婆都是拿來煎秋刀魚,鯖魚或是滷肉,那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浸泡一年多的大蒜會入口即化,但無法拿來煎魚或是滷肉了,最方便的方式是直接和蒜頭醋喝掉!

喝蒜頭醋的好處很多,大致的功效就是防癌,心血管疾病,或是一些哩哩叩叩的疑難雜症,但消除脂肪和減肥可能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功效吧?

早晚各來一小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