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我家特製的竹筒飯

 香噴噴的竹筒飯

我家牧場後方有一片刺竹林,這種竹子除了多刺之外,竹子又粗又高,竹葉茂密,優點是樹蔭底下很涼爽,缺點是每逢下大雨竹葉飽含水分導致太重,比較高大(30米左右)的就會倒下,然後壓到雞舍,所以每逢下大雨,我就必須將倒下的竹子鋸成我搬得動尺寸(約5米)再移除,但是一不小心就會被刺的滿身傷,所以每逢梅雨季或颱風來時,我除了得花一些時間移除倒下的竹子外,偶爾會裁個幾小段,帶回家製作竹筒飯!

刺竹筒

剖開方式
材料先行炒到半熟再裝進竹筒
主要材料就只有
糯米
花生
蝦米
乾魷魚
乾香菇
或許可以再加些肉絲,但今天我家沒備貨
...


材料炒好後裝進竹筒,蓋上蓋子,用鋁線或鐵絲綁緊


用火燒烤時,注意不要讓火燒到竹子,不然竹子水分被烤乾後,竹子會起火,到時不但飯沒熟而且竹筒會被燒毀...

熟了
竹筒飯大約一個半小時就能煮熟,自己看狀況聞香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